若當選黨魁 郝龍斌:禁黨高層受陸招待

參選國民黨主席的郝龍斌31日表示,若當選會要求國民黨某一層次以上的黨員或主要代表性人物到大陸不應接受招待,一定要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與大陸交往;郝龍斌也表態反對裁撤黃復興黨部。

郝龍斌表示,國民黨過去跟大陸交往,讓人覺得態度軟弱、親中,甚至到大陸做生意、變成買辦等,這些都應反省檢討,未來與大陸的交往,一定要堅持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他說,國民黨很多人在大陸矮人一截,不見得一定是政治人物,可能是為了生意,跟大陸有一些往來,若他當選黨主席,雖不能要求全部黨員,但某個層次以上的黨員或主要的代表性人物,到大陸不應接受招待,一定要在對等前提下交往,若無法消除民眾對國民黨的疑慮,將無法爭取到年輕人的支持。

黨內有裁撤黃復興黨部的呼聲,郝龍斌認為,黃復興是國民黨的鐵票部隊,是對黨最忠貞的一群,黃復興跟民進黨的新潮流派系不一樣,對黨只有奉獻,沒有得到政治利益和好處,但他也承認,黃復興黨部普遍年齡較高。黨主席應改革黃復興、提升戰力、真正符合社會脈動和需求,甚至努力讓黃復興第二代加入,但他反對裁撤黃復興黨部。

郝龍斌說,兩岸論述是敗選關鍵因素,這是民進黨和共產黨共同努力消滅中華民國的結果,兩岸共識就是一中各表,但民進黨不承認,硬要解釋成一國兩制,造成誤解;共產黨也不承認中華民國的事實,等於外部、內部都沒有共識,國民黨的確要反省和檢討。國民黨目前是在野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兩岸論述,內部可討論、辯論,但不必急著形成共識,應該是民進黨、共產黨兩個執政黨儘速對話,產生新的共識。

國民黨下一個重要的政治任務是幫助高雄市長韓國瑜度過罷免難關,外界對於國民黨世代交替聲浪強,郝龍斌說,國民黨檯面上年輕的政治人物的確較少,他也承認國民黨過去沒有好好培養年輕人,但與其說世代交替,應是世代傳承,既然要接地氣,不能只接年輕人,要接各個世代的地氣。

298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