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金首創金融科技3C競賽 創新機

【2017.08.31╱新聞大聯盟報導】華南金控8月31日與資策會攜手宣布,「華南金控第二屆金融科技創新競賽」,於9月1日起正式起跑。今年再度合作,於競賽項目部分,特別加強技術實作,鼓勵學生運用其學習知識,加上創意思考,做出實品,與企業需求接軌,培養未來合作夥伴。

本次主題為金融科技3C競賽,內容包括商業創新(Creation),技術創新(Collaboration)及企業挑戰(Challenge),在企業挑戰的部分,特別著重於3個領域,行動(Mobile)、區塊鏈(Blockchain)、人工智慧(AI),即所謂「金融MBA」,從計劃、實證到解題,每一個項目,都讓學生們可以了解企業需求,進而發展出創意與實用兼具的作品,未來要進入金融科技領域,可以更得心應手,駕輕就熟。

華南金控副董事長林明成表示:「華南金控之所以持續舉辦FinTech競賽,是希望提供更多機會,從校園培育人才,以後可成為華南企業合作的夥伴。」

今年的競賽有3大特色及4個唯一,3大特色包括:針對企業需求,新增創新技術實證競賽及企業挑戰賽;並邀請國際業師交流全球新觀點;且總獎金高達100萬元,最高單組可獲得39萬元競賽獎金。

4個唯一則包括:唯一結合產學研三方創新能量的FinTech競賽;唯一舉辦FinTech競賽的官股金控;唯一最深度校園合作的金融業者,走訪全國各大專院校舉辦25場合作課程、說明會及2場體驗營,以及唯一結合銀行、證券、保險及投信等子公司的產學交流平台。

華南金控副董事長林明成表示:「持續幫助校園培養未來人才,除了回饋社會,華南金控也會指派各子公司最優秀的業師進入校園跟學生交流,讓學生提早接觸產業,發掘適當人才,提早培養,對企業和校園都是正向的循環發展,達成企業與學生雙贏的局面,這才是華南金融集團真正想做的事。」

「華南金控第二屆金融科技創新競賽」,自即日起開始收件,11月13日報名截止,12月20日決賽暨頒獎典禮,並同時公布網路最佳人氣獎。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