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8月第5度出訪 過境洛杉磯與休士頓

【2018.07.30/新聞大聯盟報導】總統蔡英文8月12日將第5度出訪,總統府30日舉行記者會宣布蔡總統出訪事宜,外交部次長劉德立在記者會中表示,蔡總統8月12日到8月20日將出訪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共計9天8夜。參加友邦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典禮,隨後前往加勒比海友邦貝里斯,此行去程將過境美國洛杉磯,回程過境休士頓。

劉德立說,蔡總統8月14到16日停留巴拉圭,除了出席8月15日舉行的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就職典禮,並將會晤現任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和阿布鐸,也會和其他出席典禮的友邦元首或特使雙邊會談。

劉德立說,蔡總統將出席台巴工業技術大學預定地揭牌儀式,照往例也會參加僑宴以及參訪技術團。

而8月16日到8月18日,蔡總統將前往加勒比海友邦貝里斯,劉德立說,蔡總統將會晤貝里斯總督楊可為(Colville Young)和總理巴洛(Oliver Barrow),並接受贈勳和參加國宴;蔡總統還將赴貝里斯國會演講,參訪技職學校、主持獎學金頒發典禮、參訪文化景點、技術團、參加僑宴等。

劉德立表示,蔡總統這次因為是參加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大典,所以主軸為「同慶之旅」,取普天同慶之意,共同慶賀阿布鐸就職。

關於過境地點,劉德立表示,去程過境美國洛杉磯、回程過境休士頓;媒體詢問是否有向美方提出過境美東城市的需求?劉德立表示,過境的原則就是尊嚴、安全、便利、舒適;至於總統在美國將和誰會面或是參訪何處?劉德立表示,很多細節還在安排當中。

蔡總統自2016年5月上任後已經出訪4次。首次出訪在2016年6月,出訪巴拿馬及巴拉圭,當時過境美國邁阿密和洛杉磯;第二次是在2017年1月訪問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過境美國休士頓與舊金山。

第三次出訪是2017年10月到南太平洋的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和索羅門群島,去回程分別過境美國檀香山、關島;今年4月則訪問非洲友邦史瓦濟蘭,採直飛未過境。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