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見薛瑞福 期許台美合作創雙贏

蔡英文總統20日接見「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美國國防部前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除感謝美國對於臺灣參與WHO的支持和協助,並表示,臺美在各領域強化夥伴關係,一起創造雙贏,也確保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總統首先歡迎薛瑞福主席再次來訪,並表示,很高興薛瑞福主席選擇臺灣,作為卸下公職後出訪的第一站。薛瑞福主席在擔任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期間,致力於提升臺美安全關係,特別是協助F-16V戰機軍售案,也非常重視臺灣在印太地區的角色和地位。她特別感謝薛瑞福主席對臺灣民主、自由和安全的支持與貢獻。

總統指出,上個月的總統大選,臺灣人民再次展現出對民主價值的堅持。未來,臺灣會持續強化民主防禦機制,也希望與美國等理念相同國家緊密合作,為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來努力。

總統說,近來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對全球公共衛生、經濟產業都造成嚴重的衝擊,也引起國際關注。她強調,臺灣是國際社會的一員,疫病沒有國界,任何的破口,不僅是衛生人權的問題,也會是全球產業鏈的問題。

總統提到,這段時間以來,非常感謝美國政府、國會和人民,對於臺灣參與WHO的支持和協助。我們始終認為,政治不應該凌駕專業,無論是防疫經驗或者是醫療能力,甚至對於整個區域的和平穩定和繁榮,臺灣都有能力、也有意願對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不應該因為政治理由而被排除在各種對話之外。

總統表示,這段時間以來,臺美在各領域強化夥伴關係,包括加強國防軍事交流以及推動臺美雙邊貿易協定(BTA),來提升經濟合作關係,一起創造雙贏,也確保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最後,總統期盼,薛瑞福主席持續給臺灣最大的支持,提供寶貴的建議,共同為臺美關係的發展來努力。

薛瑞福主席由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最新消息

295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