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視台中 將開放台中港北堤海釣

蔡英文總統8日視察「臺中港北防波堤海釣示範區」時表示,行政院已劃定50個合法釣魚區域,未來政府也會陸續規劃更多適合釣魚的區域,並改善後續設施設備,讓釣魚朋友感受到方便性。

蔡英文表示,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協調下,讓「臺中港北防波堤海釣示範區」從部分開放到全面開放,過程雖然比較艱辛,但臺灣做為海洋國家,應該對海洋開放、向海洋致敬,讓人民跟海洋可以更親近。

蔡英文指出,行政院第一波已劃定50個地方,做為合法釣魚區域,希望可以快速到位。尤其「臺中港北防波堤海釣示範區」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實在令人驚艷,讓釣魚的朋友可以重新體驗海釣經驗。

蔡英文指出,稍早的簡報提到,港務公司所轄9個商港以及200多個漁港,未來會陸續規劃合法的釣魚區域。在第一階段,要先讓開放海釣示範區的成果展現出來,而後續還有一些事情應該要完成,例如道路、公廁等問題。因此,她請港務公司在最短時間內,拿出在第一階段的效率,快速地改善在第二階段的問題,讓釣魚的朋友們可以感受到方便性。

蔡英文感謝釣魚朋友的耐心,讓政府有時間可以來處理相關問題。政府有鍥而不捨的精神,只要覺得是對的事情,就一定要把事情做成,這也確實是臺灣人應該要有的精神。

蔡表示,她很高興看到這件事展現出的精神,第一,釣魚朋友鍥而不捨的精神;第二,優良民代解決問題的能力;第三,行政團隊的決心與效率。她也希望這些精神能成為帶領國家繼續再往前走的重要動力來源。

隨後,蔡英文與現場貴賓一同步行至防波堤觀看釣魚老師示範甩竿及收線,並實際體驗。

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交通部次長黃玉霖、臺中市台灣釣魚人大聯盟協會理事長詹宗欽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