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2020躺著贏? 羅智強:柯文哲虎視眈眈

【2018.12.12/新聞大聯盟】民進黨於九合一縣市長選舉慘敗,國民黨新科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卻提醒,國民黨不能就此掉以輕心,若黨內沒有繼續改革,2020年就算可以戰勝民進黨,背後也還有一個柯文哲正虎視眈眈。

2014年的九合一選舉,國民黨遭遇重大挫敗,但這一次的選舉卻完全翻轉情勢,風光拿下15個縣市的執政權。許多人看好國民黨可以趁著這股氣勢,一鼓作氣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但羅智強卻認為,國民黨2020並不是「躺著選」就可以贏。

羅智強表示,「雖然國民黨這次風光大勝,贏了15個縣市,但如果國民黨以為躺著選、派個西瓜,2020也能重返執政的話,看看民進黨在高雄的大敗吧!。」

羅智強認為,國民黨不能因為這一次勝選便掉以輕心,畢竟人民不是因為肯定國民黨才將票投給藍營,而是對民進黨沒有信心。所以,若國民黨沒有持續改革、沒有派最強的人選出戰總統大選,2020年未必能擊敗民進黨。羅還補充,就算民進黨2年後仍非國民黨的對手,「也別忘了,還有柯文哲虎視眈眈!」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贊同,「如果國民黨沒找一個強一點的出來參選!我會跑票或選擇不投!」、「這次不是『國民黨』風光大勝,是『討厭民進黨』風光大勝」、「智強高瞻遠矚,老柯的影響確不可低估」。

也有不少網友建議,國民黨應致力於培養中、新生代的人選,才能確實贏得民心,「我們支持你羅議員的思維...老一輩的該放手就要放手國民黨才會有再出頭的一天」、「國民黨要好好培養新生代,我期待中青代出線」。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