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質疑獵雷艦採購錢匯澳門

【2017.05.05/新聞大聯盟報導】國民黨立委馬文君4日在立法院指出,負責國軍獵雷艦關鍵組件採購的慶富公司,匯款到「OCEAN KIRIN LIMITED」公司的澳門帳戶,這是合約不允許的,若真是匯到澳門,等於打臉政府。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5日邀國防部報告「振興國防產業條例草案的立法方向、效益評估、後續配套法案及現行軍品採購制度檢討」。

慶富承造海軍6艘獵雷艦案,馬文君出示相關文件指出,慶富付給香港「OCEAN KIRIN LIMITED」公司310萬美金,錢匯到澳門帳號,根據海軍合約規定,匯到跟大陸相關地區都是不可以的,尤其這麼重要的軍品採購案。

馬文君說,慶富與OCEAN KIRIN簽約的負責人簽名,其中慶富是集團總裁陳慶男;而OCEAN KIRIN公司簽署備忘錄的簽約代表則是林婉蓉,不過,林婉容其實是慶富公司的員工,也是獵雷艦專案的法務顧問、慶富公司的國際部採購經理,是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的機要秘書。而慶富公司則由陳慶男簽字,馬文君質疑,這到底是真交易還是假交易?付款人跟請款人都是原計畫負責人陳偉志,是否左手換右手?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李宗孝答詢時指出,海軍司令部日前在專案會議要求慶富公司說明,慶富表示,獵雷案跟陳偉志完全無關,合約內容是陳偉志個人行為。

馬文君強調,過去台灣買的都是老舊、二手或是人家封存不要的裝備,好不容易有一個案子可以拿到關鍵的輸出許可,竟然管理成這樣,呼籲金管會調查資金流向,如果查不出來,將影響國艦國造的指標案子,也嚴重打臉總統蔡英文,她不相信未來國防自主可以推動的很好。

藍委呂玉玲質疑,為什麼會有港資、陸資,海軍是否有調查?李宗孝說,海軍已拜會金管會、工程會,並行文第一銀行調查,4月21日發文,目前還沒回覆。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