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公路政策與推動成果 監委巡察布馬航線

【巡迴記者劉戡宇報導】為瞭解目前藍色公路之推動成果,監察院交通及採購委員會於30日,由召集人李月德偕同院長張博雅與監察委員等12人,在交通部黃玉霖次長等人陪同下,巡察布馬航線營運情形。

監委李月德指出,臺灣是海島,與離島間之連繫除了航空外,就是依賴海運,是以,政府積極推動藍色公路之政策,為瞭解目前藍色公路之推動成果,監察院於30由院長張博雅與監察委員等12人,在交通部次長黃玉霖等人陪同下,巡察布馬航線營運情形,上午於布袋港搭乘客輪前往澎湖,航程中由交通部人員向監察委員說明布馬航線營運現況;抵達澎湖後,除巡察馬公碼頭之港埠與旅運設施,並至龍門尖山碼頭,瞭解當地建設及航運作業情形,隨即並舉行巡察會議。

監察院交通及採購委員會召集人李月德表示,布馬航線是澎湖地區與本島串連的重要海上管道,客貨運量逐年上升,而今年很高興見到有新業者投入經營,相信新注入的活水將給民眾帶來更多元的選擇,除期待未來在蘇花航線、臺中到馬公或高雄到馬公航線,也能開發更多的旅運潛力外,更殷殷提醒航行安全的重要性,鼓勵及期許交通部在碼頭維管、船體檢查、緊急應變機制等方面,力求落實與周延。

會議中,巡察委員肯定布馬航線的經營成果,並分別就交通部與地方之合作介面、觀光景點交通接駁規劃、航商管理、布馬航線客貨運量評估與營收情形、票價訂定標準、布袋港疏浚經費編列、藍色公路推動策略、海空運發展區隔與銜接及龍門尖山碼頭區發展定位等議題提問。

黃玉霖與相關主管人員就監察委員相關提問事項回應,表示會積極爭取國際郵輪跳島停泊,並與縣市政府合作規劃完善交通接駁路網,帶動地方觀光發展,努力實現政府藍色公路政策之目標。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