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持續給勞工朋友更多照顧與保障

五一勞動節前夕,政府要向勞工朋友致敬並表達感謝之意。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表示,臺灣經濟成績亮麗,勞工朋友功不可沒,日前通過的「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就是讓勞工朋友有更大的照顧及保障,未來政府會持續努力,讓所有國人、勞工朋友都能共同分享經濟成長的成果。

蘇貞昌表示,本週六是五一勞動節,臺灣經濟在世界有一席之地,要感謝1100萬名勞工朋友,堅守崗位,盡心盡力。勞動節前夕,通過「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就是對勞工朋友表示敬意及感謝,也表示政府和全國同胞都盡心盡力,誠心誠意,想盡辦法,做到最好。

蘇貞昌感謝立法院全體立法委員,不分黨派、大力支持,行政院於3月25日通過「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不到1個月的時間,即在4月23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法案。也感謝勞動部許銘春部長率領同仁積極與立法院溝通說明,讓此法能夠在如此短的時間順利通過。

蘇貞昌表示,「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是繼「就業保險法」後,經過18年,又一部完整建構「職災預防、補償及重建」的三合一社會保險專法。勞工朋友到職第1天起,就能立即納入即時的保護,同時大幅提高給付水準,給予不幸遭遇職災勞工朋友的個人及家庭,更快、更大、更周延的照顧。

蘇貞昌指出,勞動部預計在1年內完成未來相關的子法訂定、配套措施、以及宣導說明的工作。而後續的說明會,也有賴相關機構跟各方面協助建置,亦請各部會、地方政府多幫忙。感謝行政院林萬億政務委員投入很多心力,未來還請協助各部會間的協調。

蘇貞昌強調,蔡英文總統相當重視勞工權益,自上任以來,已連續5年調整基本工資。同時對於育齡階段的勞工朋友,也給予最大的支持及照顧,以提高其勞動力參與率。去年12月也通過「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法」,讓高齡的勞動力也能夠再運用。

蘇貞昌表示,在勞動節前夕,行政院代表整個政府,向勞工朋友致敬並再次感謝。未來政府還能夠為勞工朋友做的、可以再努力的地方,還請勞動部、財政部、主計總處、經濟部等相關部會,再多多為勞工朋友設想,給勞工朋友更大的照顧及保障。臺灣經濟成績亮麗,勞工朋友功不可沒,政府會從各方面努力,讓所有國人、勞工朋友都能共同分享經濟成長的成果。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