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2030年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

【2018.12.05/新聞大聯盟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4日聽取國發會報告「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後指示,推動雙語國家政策為國家的重大政策,有助於提升國家的競爭力,請各部會務必精準且持續推動,以展現政府推動雙語國家政策的決心。

賴清德表示,「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與以往所推動的雙語政策不同之處,在於本次是為提升國家整體的競爭力,而非同以往以考試為目的;重視的是提升國人的英語力,而非硬體環境的建置而已;這次是希望帶動全民學英語,而非只有針對學生;而政府的相關措施是以需求面出發,而非單純強調供給面。賴清德指示,針對國發會所提出藍圖中的各項策略,各部會都有責任戮力推動。

賴清德強調,教育是藍圖當中最重要的工作,請教育部修正相關法規,於3個月內提出修法草案。

賴清德指示,各部會除推動針對業管客群的策略之外,公務人員也應加強提升英語力,正副首長也應強化英語溝通能力,以利在第一時間透過國際媒體發布重要訊息。各部會應善用現有的資源,國發會不特別編列預算,但各部會可用自己原有的預算勻支來辦理本案。

賴清德於今年9月19日指示以2030年為目標,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請國發會擔任主政機關,研議訂定分階段辦理時程,並責成各機關訂定階段性目標及工作內容。

國發會遵循賴清德指示,召開跨部會協商會議、地方政府溝通會議,並邀請外國商會及國內五大工商團體座談後,參酌各方意見,提出本藍圖,期能以2030年為目標,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

最新消息

295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