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綠電 台電彰濱太陽光電場發出第一度電

【2018.10.23/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台電107年初打造全國最大、總裝置容量達100MW(10萬瓩)的太陽光電場,22日中午12:04發出第一度電,率先將14MW併入電網。

台電公司發言人徐造華專業總工程師指出,彰濱太陽光電場全區預定108年2月全數完工,每年共可發1.3億度綠電,提供超過3萬戶家庭的年用電量,彰化日照時數為全台之冠,為充分運用彰化光電條件,利用彰濱工業區崙尾區的140公頃用地,投入62億元,創下台灣單一太陽能電廠最大發電規模。

該工程由中華電信動員千人施工,工期為我國歷來最短,且是國內太陽光電採用16萬1仟伏特輸電網併網的先例,本系統還具備線路保護及遙控發電量的智慧調度功能,另搭配儲能設備,成為首座兼具創能與儲能的多功能再生能源電廠。

徐造華表示,國家能源轉型之際,台電積極投入綠色能源開發,光電推展上,除彰濱太陽光電場,也正推動自有建物打造「光明頂」屋頂型太陽光電計畫,裝置容量約11.3MW,並將在台南鹽灘地光電專區設置150MW光電場。另風電方面,已於彰濱工業區線西區新增4台陸域風機,總裝置容量9.2MW,並規劃在彰化永興、雲林台西及嘉義布袋發展陸域風電。

徐造華說,另將在彰化外海開發離岸風力發電一期(約110MW)、二期(約300MW)計畫,與全民共同營造低碳綠能環境。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