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及醫師促成AED捐贈造福鄉里

【2018.05.31/新聞大聯盟特派記者林昱宏嘉義縣報導】為回饋造福鄉里,由嘉義縣議員陳文忠與三重東區扶輪社社長陳文豐中醫師發起「黃金5分鐘、生存一瞬間」居間促成「國際扶輪社」捐贈21台心臟去顫器(AED)給嘉義縣,於5月30日中午在新港鄉公所由副縣長吳芳銘主持捐贈儀式。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地區每年有2萬多人因心臟疾病猝死案例,心臟疾病高居台灣人十大死因的前三名,發生年齡亦有下降的趨勢。心臟疾病引起的突發性心跳停止,如能在1分鐘內給予電擊,急救成功率高達90%,每延遲1分鐘,成功率遞減7~10%,這也正是AED傻瓜電擊器必須普及安裝的重要性。

陳文豐中醫師目前擔任新北市三重東區扶輪社社長經嘉義縣陳文忠議員力邀並居中促成,由扶輪社與嘉義縣衛生局簽訂合作備忘錄,30日中午舉行捐贈儀式,吳芳銘、新港鄉長林茂盛和國際扶輪3490地區2017-2018總監謝漢池等人都出席這場公益盛會,現場並實作AED示範教學,教導民眾正確的CPR加AED急救步驟。陳文鋒醫師旅外事業有成,回饋鄉里,精神令人感佩,而陳文忠議員替嘉義縣民造福,更是值得讚揚。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