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檢警調廉查察賄選防新手法

【2018.08.14/新聞大聯盟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13日出席「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檢警調廉政高層首長選舉查察座談會」時表示,年底包括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區)長、鄉(鎮、市、區)民代表以、村(里)長等選舉,同時合併公投案舉行,期勉檢警調廉等同仁全力以赴,達成「公平」及「平安」兩大目標,讓乾淨選舉、清白參選的有志之士能脫穎而出,未來為國家、社會服務。

賴清德指出,同仁對於查察賄選及打擊犯罪工作都相當有經驗,今年較特別的,除過去層出不窮的賄選手法,或政黨利用宗教及各種名義進行選舉外,還有中國外力的介入,一定要徹底嚴防;另外,假新聞的散播也會影響選舉的公平性,亦必須留意。

他指出,由於此次選舉合併公投,希望中選會做好整體行政工作,盡力將各種外力影響降到最低,讓社會持續和諧生活。

賴清德表示,座談會包括行政院團隊及檢警調廉相關首長全數出席,向社會展現政府的決心,期許相關工作順利圓滿,爭取民眾的信心。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