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飛,2015 HBL高中籃球聯賽開打

【2015.11.19/新聯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台北報導】最受國人歡迎的HBL高中籃球聯賽,將自11月23日起展開各組預賽賽程,教育部體育署與高中體總宣布今年的主題是「起飛」,代表每一位在HBL賽場上奮力拼戰的球員,一起站在HBL夢想的舞臺上,為各自的夢想展翅高飛。

今年的HBL與往常相同,分為甲級男、女子組及乙級男、女子組等4組,今年共403隊7,664人參賽,其中男子甲級31隊、女子甲級15隊、男子乙級256隊、女子乙級101隊,皆較往年成長,這也代表著HBL賽事競爭一年比一年激烈。其中備受矚目的男子甲級賽事,今年資格賽報名隊伍大爆炸,總共有31隊報名,扣除去年8強隊伍直接晉級預賽,形成資格賽23搶8的激烈局面,而資格賽的結果也是跌破許多專家的眼鏡,許多傳統強隊不幸落馬,另外成功高中、木柵高工及漢英高中等3所學校則是首次打進預賽,在新舊強權碰撞下,可以預見接下來的預賽更是場場精彩。

今年男子甲組晉級預賽的16支隊伍包括:台北市立松山高中、新北市立泰山高中、台南市新榮高中、新北市南山高中、國立基隆商工、高雄市三民家商、新北市能仁家商、台北市立南湖高中、新北市光啟高中、台北市立木柵高中、台中市立后綜高中、台中市青年高中、國立宜蘭高中、台北市立成功高中、高雄市高苑工商、桃園市漢英高中。

女子甲組晉級預賽的12支隊伍包括:新北市立淡水商工、台南市立永仁高中、台北市立北一女中、台北市立陽明高中、台北市金甌女中、台北市滬江高中、基隆市立安樂高中、國立苗栗高商、台北市立南湖高中、桃園市治平高中、高雄市普門中學。

HBL預賽今年由福斯國際電視網進行現場直播服務,同時也會利用「FOX體育台官方網站影音專區」(http://www.fictw.com/foxsports/movie.php)進行網路直播,提供更多元的觀賽方式。教育部體育署除持續支持學生賽事外,也希望其他的聯賽都可以像HBL如此成功,進而帶動校園運動風氣,讓所有的學生都有健康的身體和規律的運動習慣。

298
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