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表不平 指大巨蛋安檢基準違法

【2016.07.28/新聞大聯盟報導】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日昨接受廣播訪問表示,北市府提出的違法7項安全標準,他已經讓步、同意交給第三方公開審查;但北市府要把其中4項拿回自行審查,他不能接受,接受就死路一條。他提2項要求,第一與柯文哲親自面談,第二大巨蛋不做就解約,鑑價買回、多退少補。

趙藤雄還透露,今年3月23日有重量級企業家受到柯文哲委託來找他,是誰他現在不能說,但來了好幾次,說「事情鬧這麼大,市長很急,表明市長不同意遠雄續建大巨蛋,希望能幫雙方居中協調解決」;但他和副市長鄧家基見面,鄧表示已收到他所提的解約條件,雙方開了兩次會,後來因為柯文哲沒有再交代怎麼做,事情就不了了之。

他強調,「我老了,但是並不頑固」,大巨蛋現在是卡在審查合法不合法的問題,這部分雙方長期沒有共識,北市府自行找3位日本人模擬7項安全標準,但是台灣本身就有防災避難法規,7項基準有沒有違法,在適法性上有問題。拿一個違法的基準來審理大巨蛋,不僅是國內外所沒有的標準,還故意找來和遠雄關係不好的企業、有默契的共同造假,他不能接受。

他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被下面的人蒙蔽了,他要求和柯文哲面對面直接會談,即使現場直播給社會大眾看也沒有關係。

他強調,台北大巨蛋是全球6百多個巨蛋中最安全的,因此沒辦法接受北市府的7項安全審查,但他願意讓步,全部交由公正第三方審理;如果9月8日前雙方對大巨蛋問題還是無解,只有兩個選項,一是北市府繼續讓遠雄蓋,二是不能做就解約,但北市府必須接受四個解約條件,包括北市府對政策轉變要負起該負的責任,並接受不是遠雄不蓋,還有政府罵他一百多次要公開道歉,鑑價買回並將370億元信託專款專戶、多退少補。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