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10天本土零確診 蘇貞昌籲繼續努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報告後表示,雖然本土案例已連續10天零確診,然而疫情險峻不能大意,大家要一起努力。

對於敦睦艦隊事件蘇貞昌也感到相當遺憾,他要求相關單位痛定思痛、亡羊補牢,務必徹查讓國人安心。他並要求各部會對於此次防疫紓困及未來的振興加強盤點業管業務,運用各種方法讓各部會業管所觸及的民眾儘速獲得協助,像是製作清楚的圖表或表格欄位等型式,讓民眾一目瞭然。人民不滿意的地方,就要檢討修正。符合一「快一點、寬一點、方便一點」,讓受困的民眾「雨露均霑」、立竿見影。

蘇貞昌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至今已100多天,波及近190多個國家,全球已有260萬人確診,突破18萬人死亡,疫情險峻。但台灣守住第一線,成為世界上極少數還能正常生活、自由出入的國家,此為全民一起努力與政府各單位盡心盡力,不但獲得民眾肯定,也讓全世界都讚許的「台灣模式」。

蘇貞昌表示,我國敦睦艦隊必須為保國衛民進行長程遠巡,國人均相當支持,但很遺憾也很意外發生磐石艦群聚染疫事件,國防部長嚴德發為此率同將領道歉,總統更要求儘速調查確實;他也已請羅秉成政委,儘快查核清楚艦艇防疫工作所有規範作業及每個環節,檢討缺失及沒有到位之處,務必痛定思痛、亡羊補牢,立刻補位做好,引以為鑑,讓整個作業不要再有任何破口。

298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