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企業認證 50家企業「動感」認證

【2016.08.29/新聞大聯盟報導】巴西里約奧運落幕,帶來了一場運動饗宴,也讓民眾想要「動起來」。教育部體育署推出「2016年運動企業認證」,鼓勵企業推動員工運動風氣、支持運動產業,經過專家、學者的「嚴選」,50家企業認證,將於10月12日公開授證。

在企業管理上,已經證明透過運動可促進團隊精神,能夠提升員工工作效率,教育部體育署推出「運動企業認證標章」,目標是鼓勵企業積極推動建立員工規律運動習慣,實現關懷員工的「企業社會責任」(CSR),並且協同企業力量支持運動產業發展,並彰顯企業的健康人力資源與品牌價值,對於企業形象有極為正面的提升。

教育部體育署署長何卓飛表示:「企業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說:「企業團隊分為三種模式,包括棒球隊模式、足球隊模式與網球雙打模式。」就是用運動比賽來模擬企業團隊精神與職場合作,來幫助企業成長,也是我們推動『運動企業認證』的重要理念。職工從事運動能夠促進健康,同事共同參與或觀賞運動,有助於激勵人心,產生凝聚力及相互支持。從企業角度來看,建立職場運動習慣能夠提升員工健康生活型態、改善工作壓力及職場倦怠,提升專注力、工作能量與創意,拉抬企業營運績效,可以說是『無形的獲利』。

運動企業認證標章申請的評分公開透明,以質化、量化並行計算,量化問卷結果佔70%、質化資料佔30%。量化問卷評量包括四大面向:核心價值、內部員工運動促進、運動產業支持程度、其他特色;質化資料評審則是以三大面向評估:企劃創意、活動內容、推廣成效。體育署邀集專家、學者共同討論評分,從創意性、永續性、內部參與、其他等各項分數進行總體的評鑑,以公正客觀的方式,讓「運動企業認證標章」擁有極高的價值。

通過2016年「運動企業認證」申請的企業,分布在各行各業,從大企業到中小企業都有,可見得喜愛運動的心,是不分類型的。許多企業都舉辦「企業運動會」,讓企業員工一同運動競賽;有企業贊助職棒、SBL籃球隊等,再號召企業員工支持並進行公益活動,凝聚向心力;也有企業舉辦棒球、羽毛球、排球及足球等球類夏令營活動,讓員工孩子免費參加;還有企業由高階主管帶隊騎單車環島、登玉山;更有科技業利用公司專業,贊助馬拉松之外,還設計出運動平台,從報名、即時路況、氣候資訊、交通管制等全部一手掌握。

通過認證標章申請的企業,能夠將標章用於企業形象相關宣導,像是企業網站、活動宣傳品等,對於企業形象、員工招募都是極正面的效應。更棒的是,在體育署所辦理的運動活動有優先受邀權,能夠享有「運動企業VIP」的待遇。教育部體育署也將於10月12日舉行「運動企業認證授證典禮暨i運動論壇」,透過公開隆重的儀式進行授證,提昇運動企業知名度。

教育部體育署為了營造完備優質的運動環境、提升規律運動人口、促進運動產業發展,邀請企業共同協力建立員工規律運動觀念及習慣,推動職場運動,從「運動企業認證」開始,引領職工運動風潮。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