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同志捐血 護家盟痛批衛服部

【2018.01.22/新聞大聯盟報導】「護家盟」22日下午緊急聲明表示,剛剛接獲消息,衛福部準備開放同志捐血。對於衛福部開放同志捐血感到不解與憤怒。

「護家盟」表示,目前愛滋病的感染途徑,以男男性行為作為大宗,百分之八十幾到九十幾都是男男性行為造成,可見同志間男同性戀者是高危險族群,為何捐血要開放給高危險族群?

愛滋病有空窗期,開放之後,必定有空窗期的血液污染問題,如果造成受血者的感染,請問一個錯誤的政策,國家要賠償嗎?

護家盟質疑,衛福部的專業理由是什麼?開放與不開放的差異在哪?衛福部為全民健康把關,應該為了健康因素儘量降低可能的風險,把維護健康的條件嚴厲把關,包括捐血門檻應該拉高,如同健康者可能因為感冒、體重、血紅素、睡眠,就不能捐血,這些因素會造成血液使用出問題,健康者都可以因為有高風險因素而不捐血,如今開放危險族群,與血液使用原則背道而馳,沒有道理。

不開放高危險族群難道很困難嗎?如果受捐血者感染,終身帶原,造成痛苦,國家能賠償嗎?同性戀不捐血有什麼損失呢?會少一塊肉嗎?會因此而怎樣嗎?我們國家少了幾袋同志的捐血,血庫就會荒蕪了嗎?國家為何要違反國際用血的專業倫理去開放高危險族群捐血?

國際上很清楚,同志要爭取開放捐血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去污名化」,實際上這是邏輯的錯誤,同志污名不在於因為爭取婚姻與開放捐血就去污名化了,而是性行為的本質違反自然是永遠的問題,這是無法藉著損害社會價值與他人權益的方式獲得平反與去污名化的,如今為了去污名化,卻賠上國民健康的代價,以傷害病患與急救者的權益作為交換,完全是沒有道理的。

護家盟說,衛福部為何配合國際遊說團體去傷害國人?國際上同志運動的方式就是爭取婚姻與捐血,為何衛福部要配合國際同運的風向損害國人健康?

同運都是藉著金錢去收買立委、政府官員,為何衛福部要配合國際同運毫無道理的理由去禁止迴轉治療、開放同志捐血,難道衛福部收受好處淪陷了?

護家盟呼籲,在公告一個月期間,家長、護家與維護國人健康權益等團體,應該去抗議。

298
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