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軍人年改抗爭 立法院將停發臨時採訪證

【2018.04.19/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為防下星期反「軍人年金改革修正草案」的八百壯士抗爭,立法院秘書處正式公告,為維護立法院維護安全之需要將於4月23日至27日停發單日的臨時採訪證。

立法院於4月23日至27日排定審查「軍人年金改革修正草案」,為防院區安全維護,將停發單日臨時採訪證,新聞媒體支援採訪人員須於4月20日下午五點前函送名冊、照片、聯絡電話至立法院秘書處公共關係事務室登記,4月20日五㸃前於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會客室現場發給,證件僅限於申請期間有効。

受到多起來自反軍人年金改革的八百壯士抗爭壓力,內政部警政署及相關警政單位幾乎全天候繃緊神經,隨時擔心有個風吹草動的信息,就得加強警戒勤務。

為了讓立法院院區內安全外,院區四周也佈置蛇籠拒碼,除保六總隊、轄區中正一分局外,將加強調配支援警力,讓立法院於下星期順利完成「軍人年金改革修正草案」的審查。

最新消息

295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