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舊事所地方文化館開幕

【2018.08.15/新聞大聯盟特派記者林昱宏報導】經文化部獲准,改設為「1913阿里山舊事所地方文化館」的全台海拔最高文化館的阿里山舊事所地方文化館開幕,由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主持剪綵啟用。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表示,位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1913阿里山舊事所地方文化館」,前身為日治時期「阿里山林務俱樂部」,是目前遊樂區僅存的大跨距木造建築,由當時駐台日人用當地阿里山檜木所興建,原始初建為三棟建築物體,主棟建物是日本軍官辦公廳及起居宿舍,側棟華南寮是台灣人為日本人工作的宿舍,後棟工寮則是伐木工人的棲所。

阿里山賓館台灣光復後改為「阿里山招待所」使用,曾接待過許多國家元首、名人,地方文化館的成立,不僅建築保存完整,留下的文史軼事,堪稱阿里山百年歷史的縮影。

阿里山賓館協理林靜惠指出,「1913阿里山舊事所地方文化館」將以歷史為底蘊,發展為阿里山地區文化、生活、教育、藝文匯聚的交流整合平台,提供旅客深入體驗阿里山豐富、多元的在地人文。」

阿里山賓館表示,正式列為地方文化館,彰顯阿里山賓館的歷史地位,未來將結合專業人士導覽,介紹阿里山賓館的文史故事,1913阿里山舊事所地方文化館」是嘉義縣第14個、也是全台最高海拔的地方文化館。周邊景點介紹,以及原民部落文化的呈現,將其有形及無形的文化資產得以傳承延續,讓旅居此地的民眾穿過時光隧道,見證阿里山賓館多彩的面貌。

嘉義縣阿里山賓館,今年經文化部獲准,將其歷史館-1913阿里山舊事所,改設立為「1913阿里山舊事所地方文化館」,列為地方文化館,揭幕儀式由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馬惠達、阿里山賓館協理林靜惠等人剪綵啟用,成為全台海拔最高的文化館。

剪綵啟用後,並由林靜惠將第一張入場券傳遞給吳芳銘,象徵過去只提供貴賓的文化體驗處所,正式對一般遊客開放。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