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要怎麼打這場選戰?

【2018.10.15/新聞大聯盟專論】

大家都說,民進黨在高雄、台南派個西瓜都能贏,確實,這兩個直轄市是綠軍的堡壘,如同台北市是外省人的最後聖地一樣。但很多人看到陳其邁好像快被韓國瑜追上,還有民進黨內的人認為,陳其邁不能再冷處理韓國,問題是,熱熔化韓國瑜是好的方式嗎?

看起來,韓國瑜擁有不少網路族的支持,先假定這些網路族都是高雄選民好了,由於陳其邁在網路操作上沒有擺放重兵,兩軍對戰一定會落居下風,而要在短時間內把網路聲量拉齊,不僅很難,而且也會讓人有刻意操作的感覺,反而不利於陳其邁一路主打「正義、溫暖」的口號與形象。

尤其是,陳其邁不只是面對支持韓國瑜的高雄網軍,還有來自全台灣甚至對岸中國的網軍,今天並不是陳其邁好打,而是韓國瑜是藍紅軍最好操作為網紅的候選人,否則比起陳其邁,國民黨在台中、彰化,甚至桃園,基本盤都比高雄好,他們怎麼不操作盧秀燕、王惠美或陳學聖?所以陳其邁也不必怨嘆,他只要能處理韓國瑜,等同經過藍紅網軍的試煉,對他未來擔任市長是有幫助的。

進一步想,也唯有陳其邁的能量充足,才能在近幾個月來面對網軍的凌厲進攻還能挺住,換成他人,心理素質不足,也許三兩下就荒腔走板。換句話說,陳其邁繼續冷處理韓國瑜沒有不對。

網路族是沒有臉孔的,講話也不用負責任,陳其邁只要認真對付韓國瑜就好,他的對手不是網路族,打網路戰只會讓藍色網民更加興奮,而陳其邁把藍紅網民吸引到高雄的地盤上,無形中騰出空間讓民進黨的其他縣市長候選人有發揮餘地,是這次選舉很重要的反向策略。

最新消息

295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