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2級警戒區目前沒必要跟進停課

本土疫情爆發,近日單日新增335例確診病例,其中333例本土及兩例境外移入,台北市及新北市已提升為第3級警戒區域,最新又宣布高中以下停課至28日,至於其餘二級警戒區域是否要跟進停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學校必須規畫配套措施,並完備程序及跟教育部討論後再來進行,所以目前來看並沒有必要跟進停課。

陳時中表示,3級區域有快速防堵病毒的必要,因此可以比照去年訂的標準緊急停課,但應審酌學生受教權及在家照顧問題,做出妥適安排,例如去年有推出防疫照顧假。

但是現行規定是,一班裡面有一個人確診就全班停課、如果有兩個人確診就全校停課,但有很多學校一個人確診就全校停課了,原因是考量到學生可能沒戴口罩、活動力強,因此提高防疫措施;若有類似特殊情況,校方可以跟指揮中心申請。

至於2級警戒區域是否要停課?陳時中說,2級地區目前沒有快速防堵疫情緊急措施必要,仍按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的停課標準,學校必須規畫配套措施,並完備程序及跟教育部討論後再來進行。

隨著疫情升溫,不少在外地就學的學生紛紛回家避疫,但陳時中表示,「如果是我的話,在南部不會故意跑到北部,增加地區流動的困擾,減少級別之間的移動,跨區尤其要避免。」他強調,應全民推動遠距,「遠距可以解決的就解決」,避免人與人的接觸。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