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椒華:國營事業約聘 開後門領高薪

立委質疑經濟部國營事業透過不合理的聘用制度來招募人員,雖一年一聘,但薪水奇高,這些約聘僱人員任用不須經過考試,僅需面試,形同政治酬庸,經濟部必須改進。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10日召開「肺炎疫情嚴峻勞工無薪苦哈哈,經濟部國營事業政治酬庸約聘僱領高薪,公平嗎?」記者會,與會的經濟部人事處長陳榮順回應,依照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人員進用辦法,各機關因業務需要,對於業務性質比較特殊、專門性、技術性人員,可以用約聘僱人員擔任,但要依照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進行遴選。

陳椒華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許多中小企業在苦撐,勞工被放無薪假,但經濟部國營事業卻有一批政治酬庸聘用的人,而經濟部國營事業約聘人員制度由來已久,雖一年一聘,但薪水奇高,遠遠高於一般公開考試所任用人員,這些約聘人員任用不須經過考試,僅需面試,更可能成為萬年約聘,形同養肥貓。

陳榮順說,相關進用要依照公開、公正、公平原則,遴選適當人員擔任,目前國營事業內,台電沒有約聘約僱人員,中油現在有70人、台糖21人、台水24人,這占各公司總人數的比例很低,約百分之0.4至百分之0.6左右。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