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未能做好做滿 是不是憾事?

【2018.04.23/新聞大聯盟專論】

前高雄市長陳菊北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她要來協助蔡英文處理政事,包括年底選舉的黨內協調、民進黨政策溝通協調、府院黨的整合工作等,看似事情繁重複雜,但究竟她有哪些事情必須銜命處理,最終還是要看蔡英文的指示。

蔡英文把林聰賢、賴清德、陳菊一個一個調到台北,賦予他們重要任務,黨內很多不同派系的同志心裡不是滋味,許多派別的支持者更是認為,新潮流大權在握、蔡英文被新系綁架、小英與新系合作等,但一般人民不管這些,他們在乎的是生活有沒有更好一點。

陳菊在各方面的資歷,當然比蔡英文來得豐富,陳菊是對付國民黨起家,但相較美麗島軍法大審其他7位,陳菊是個小妹,現在她成為一姐,沒有人敢看輕她。蔡英文則不同,她是國民黨培養出來的政務官,她的對手不是國民黨、也不是民進黨,而是中共,當然她與中共並沒有真正的對戰,而是文攻與筆戰,即使如此,她也累積極為豐富的經驗。

陳菊北上,地方首長無法做好做滿,這究竟好不好,很難說,但是政治人物的誠信也打了折扣,這是國家體制的缺陷,是民進黨甚至國民黨都缺乏人才下的困境。

民意時代、網路時代,輿論力量大得嚇人,政務官或地方百里侯一不小心就會萬箭穿心,倒台之後就一厥不振,陳菊市府的秘書長,也是幕僚長,比較不會有政治責任的問題,問題是她會不會被看好?不知道,因為全民並沒有歡欣鼓舞。

最新消息

295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