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持續推動市民免費暢遊澄清湖

【2015.12.26/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高雄市政府26日於澄清湖舉辦幸福花園音樂會,高雄市長陳菊在小花童的引導下步入會場,她表示,澄清湖是很多民眾兒時的重要回憶,也是台灣早期八景之一,隨著各地風景區的興起,使澄清湖逐漸沒落,市府希望藉由持續推動免費入園與各項設施的改建,讓民眾重新愛上澄清湖,也歡迎全台民眾到澄清湖欣賞湖光山色,打卡拍照上傳FB婚紗拍攝新景點之幸福花園,行銷高雄之美。

陳菊表示,為讓澄清湖風華再現,市府團隊自100年起與自來水公司歷經13次的協商,同意自102年9月18日開放高雄市民免費入園,市府亦承諾3年內至少投入9,000萬經費,針對園區內老舊設施、植栽、綠美化等環境進行改造工程,包括改善中央廣場、入口意象水舞設施、兒童樂園廣場、幸福花園、划船場及烤肉區等設施,並預計於2016年針對淡水館及海洋館進行改建,讓澄清湖各項設施更為完善,總計投入約1億3,150萬元經費,盼讓澄清湖呈現煥然一新的新氣象。

為維持高雄市民免費入園方案,陳菊也感謝立委李昆澤、林岱樺積極於立院爭取,並通過臨時提案,達成約滿後換新約,持續開放高雄市民免費入園,增加市民幸福感,也讓入園人數大幅成長,至2014年約達155萬人次。

「浪漫幸福・相約澄清湖」音樂會上午在幸福花園熱鬧展開,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聆聽音樂演奏、並欣賞婚紗走秀表演,陳菊也與自來水公司胡南澤總經理共同簽訂推動市民免費入園意向書,持續提供市民免費休憩的優質空間。

298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