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署「青年行動 全球移動」成果展 15、16日華山登場

為鼓勵民眾了解青年公共參與、國際參與的成果,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7年12月15、16日「青年行動 全球移動」成果展,於華山文創園區中4A紅酒作業場及中4B米酒作業場1、2樓盛大舉辦。現場設有100多個攤位,透過青年展攤、手作體驗、經驗分享等,讓參加者了解青年署不同的計畫,鼓勵民眾以自己的方式關懷在地並付諸行動,以青年的力量改變臺灣、走向世界。

本次成果展分為中4A與中4B 二個主題展區,邀請來自全臺各地的青年共襄盛舉。其中中4A館是以「公共參與 重力作動」為主題,將展場布置為太空背景,希望藉由青年署不同計畫,了解青年團隊參與公共事務,於面對地球重力下,如何將重力轉化為動能的過程。由青年署「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計畫」的18組行動團隊、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文化部、農委會水保局及台積電文教基金會等計畫、以及「甘樂文創」及「臺灣藍鵲茶」青年團隊,共同展攤,透過相互觀摩及交流,集結在地創生的行動力量。12月16日下午2時至3時,也於同場舉辦「地方創生x青年論壇」結論分享。

中4B館則以「國際及體驗學習」為主題,舉辦「107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隊表揚暨分享會」,表揚15個青年志工團隊,除此之外,現場設置「新南向探索」、「全球參與」、「在地壯遊」等專區80個成果展示攤位,藉由分享海外青年志工、Young飛全球行動、新南向深度研習、青年服務學習實踐家、尋找感動地圖、青年體驗學習扎根、大專校院學生國際體驗學習等10大計畫青年的成果,讓民眾進一步認識青年參與國際事務的成果,此外現場還有壯遊DIY、壯遊大富翁等互動遊戲,讓民眾互動中壯遊臺灣。

本次成果展呈現關懷在地、國際參與、青年力量的成果外,也安排太空數位塗鴉牆、Youth talk、實作DIY及團隊表演、手沖咖啡等各種有趣的活動,讓民眾在豐富體驗中寓教於樂。欲了解青年行動計畫詳情,歡迎大家至青年署Changemaker計畫網站(網址: https://act.ydachangemaker.tw)瀏覽介紹喔。

(廣編)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