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齊發聲 創造未來新力量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於24日召開第2屆青年諮詢小組成立大會,經過將近1個多月的遴選程序,正式聘任21位新任委員,未來將為廣大的青年傳遞建言,並為青年政策注入新活力。

第2屆青年諮詢小組仍維持2年1聘,委員平均年齡約27歲,其中女性9人、男性12人,在學青年11人、社會青年10人。青年署表示,第2屆委員遴選規定及過程,特別重視性別、在學青年及社會青年的比例均衡,期可充分反映不同世代青年的想法,未來青年署也將針對各項重要計畫邀請委員提供建議、為青年發聲。

今年共有136位優秀青年報名青諮遴選,受限於名額,致有許多遺珠之憾。青年署也表示,青年除了擔任青諮委員,亦可以透過參與青年署舉辦的各項活動來關心公共事務,並發揮自身的影響力。

為了傳承並延續第1屆青諮小組委員的寶貴經驗與熱忱,青年署也邀請第1屆委員共同參與成立大會,期待新上任委員更快熟悉青年署的各項業務。青年署署長羅清水在成立大會上表示,蔡總統特別重視「青年賦權」,其中分為「政府」與「青年」兩層面,政府層面期待青年署落實青年賦權的執行,至於青年層面,現今網路發達,有各種不同的聲音出現,青諮委員更是其中傳達聲音、表達意見重要的角色,期勉所有委員未來積極提出意見,將參與轉化為正向行動的力量, 在參與中不吝提供寶貴意見,成為政府與青年溝通的橋樑。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