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登高 教育部設61個青年壯遊點

2019年已過了三分之二,覺得今年還沒來點自我挑戰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非營利組織及大專校院合作於全國設置61個青年壯遊點,讓青年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探索與挑戰自我,勇敢踏出舒適圈。

想要來場自我挑戰的青年們,絕對不能錯過由臺中山訓青年壯遊點舉辦的「尋訪最美的中級山—鳶嘴峭壁輕登山」活動。鳶嘴山被譽為全臺灣最美的中級山,因山路陡峭,登山者需手腳並用才能攀爬至海拔2,180公尺的制高點,欣賞壯麗的雲海。曾參與此一壯遊點活動的青年表示:「登山的路途十分驚險刺激,很多時候必須要行走在裸露的岩稜山上,但當到達雲霧繚繞的山頂時,總覺得一切的挑戰都值得了!寧靜的山靈之旅,樂活的生態體驗,夥伴的熱血回憶,可以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想挑戰自我,卻覺得攀登鳶嘴山活動的難度太高嗎?別擔心,也可以試試由屏東內埔青年壯遊點推出的「戶外冒險教育探索體驗營」。在高低空繩索攀爬體驗過程中,良好的團隊默契是非常重要的,青年透過高低空繩索攀爬體驗,除了能夠克服自我恐懼外,更能培養團隊合作的能力。參與活動的青年分享,「自己在生活中常常遇到挑戰就退縮,但在參與此趟壯遊之後,開始懂得適時地去找尋他人協助,透過彼此合作一起面對生活中各種挑戰,也是一種自我成長與突破。

想在2019年底結束前踏出舒適圈嗎?快來體驗青年壯遊點,勇敢面對不同的挑戰,讓2019年不留白!更多青年壯遊點精彩影片,歡迎至「壯遊體驗學習網」(https://youthtravel.tw)瀏覽,查閱活動詳細內容並踴躍報名參加!

298
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