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的崛起和殞落

韓國瑜的崛起,外界有很多描述,但不知為什麼,恭維的文章佔多數,很多人並不清楚為什麼這個人會橫空出世,但事實上,在一個民主社會,會偶然出現這樣一個人物,還一度迷惑許多人的眼光,顯示這個社會的民主基礎還是有問題。

韓國瑜是一個被國民黨半放棄的人物,幾次想要回來參選立委都不可得,他有點流離失所,猶如政壇上的流浪漢,他去接了北農總經理,到底幹得好不好,各有說法,他被逼下北農之後,轉而去參選國民黨主席,但所到之處冷冷清清,他在國民黨內還是一個小咖,拿到5%左右選票而已。

這樣一個失意的政客,就像是一無所有的賭徒,當他參選高雄市長,當然是把能拿到當賭注的東西都端上去了,不過也剛好碰上民進黨政府進行諸多改革,特別是年金改革,讓軍公教都感到不滿。

民進黨改革年金究竟改對了還是改錯了?從現在回頭看,其實不論是大砍18%、降低所得替代率,不論是只減了一塊錢,還是減了一萬元,軍公教還是會不滿,所以國民黨不敢改革,關中不敢改、馬英九也不敢碰。

正好,韓國瑜這位軍校專修班的畢業生,與那些受到重創的退休軍士官,在出身與背景上有一個交集,他們本來就在尋找他們心靈的寄託處,並不是韓國瑜有什麼本領。

希特勒只是一個西伐利亞的士官,很多德國正規將領根本看不起他,也認為他根本不懂戰爭。韓國瑜的情況其實與希特勒差不多,他們的共同處是,幸運還來的很快,就像閃電戰,但他們最終是贏不了整個戰爭,韓國瑜的失敗,只要去對照希特勒的情況,就有很多雷同了。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