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選黨魁?趙少康:他未做最後決定

國民黨主席將於7月改選,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因回復國民黨籍未滿1年,依規定無法參選,外界關心支持趙少康重返國民黨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有無投入可能?趙少康19日說,韓國瑜選黨主席,正反聲音都有,還沒做最後決定。

趙少康日前公布國政建議,他上午與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召開記者會,說明推動內閣制的3大主張,包括政務官由立委擔任、恢復閣揆同意權、立委人數增加。

國民黨主席將於7月改選,趙少康雖已表態參選,但因回復黨籍未滿1年,依規定無法參選,外界關心趙少康後續態度,以及支持他選黨主席的韓國瑜動向。

趙少康表示,最近有跟韓國瑜見面,韓也知道他因為1年條款,應該是無法參選黨主席,至於韓國瑜是否參選,在見面的過程中韓沒有說。

趙少康說,真的不知道韓國瑜是否會選黨主席,也無法替韓做決定,但韓國瑜當然很尷尬,因為韓支持他選黨主席,這時不能說自己要出來選;據他的了解,勸韓國瑜選與不選的聲音都有,可能還沒做最後決定。

有關遲遲未收到國民黨中評委聘書,趙少康說,他當時之所以希望能擔任中評委,是以為可以選黨主席,但既然還有需1年以上的黨籍才能參選的規定,中評委的身份就失去意義,所以黨主席江啟臣並沒有刁難不送聘書,是他跟江說不用送。

對於中常會未主動修改規定,讓自己能參選黨主席,趙少康指出,中常會能代表多少民意,卻能決定黨主席的選舉規則,有人勸他可以去拜訪中常委,但他為何要拜訪、拜託?若他當國民黨主席,要重新改造中常會,他質疑現在的中常會要如何代表國民黨的黨意?

趙少康表示,有中常委說沒有2022年(縣市長選舉)怎麼談2024年(總統暨立委選舉),但2024年的選舉才重要;他說,國民黨2018年不也選贏,但2020卻大敗,所以總統選舉才重要,中常委連這都搞不清楚。

趙少康不客氣的指出,聽說很多人想選中常委,是因為可以去中國大陸做生意,但他認為中常委不該去對岸做生意,把國民黨形象都搞壞了。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