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智慧城市展 台灣新創大展身手

【2018.09.26/新聞大聯盟報導】台灣新創再爭光!日前青創總會帶領台灣團隊參加馬來西亞智慧城市展的國際創業競賽,由線上學習平台Hahow好學校榮獲冠軍,主打穿戴式空氣清淨機的ible則獲得第三名,新創競賽前三名由台灣團隊包辦兩席,堪稱本次會展最堅實的隊伍。

「新創」是現今席捲亞洲的關鍵字,台灣和新南向國家也沒有自外其中。近來青創總會積極開拓台灣新創和新南向國家交流,此次青創總會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的國際創業聚落計畫聯手,赴馬來西亞參加雪蘭莪資訊科技與電子商務理事會(SITEC)舉辦的智慧城市展,除於展會中大力推廣「林口新創園」外,並率領7支新創團隊前進新南向,團隊領域涵蓋物流、電子鎖、智慧城市相關應用及線上教育,台灣新創技術實力讓各國團隊刮目相看,更引起國外新創對林口新創園高度關注。

(ible主打穿戴式空氣清淨機,成功拿下創業競賽第三名。圖片來源/青創總會)

榮獲冠軍的Hahow好學校於2015年成立,主打「擁有全台最多元的跨領域募資課程,學那些學校不會教的事」,致力線上學習平台。線上教師可透過分享技能取得報酬,獲得評審一致肯定。事實上,這是Hahow首度參加國際創業競賽,首次出征便在海外拿下冠軍,抱走2萬6000元美元獎金,團隊直呼大感意外。更重要的是,對即將進入馬來西亞市場的Hahow而言,冠軍獎座代表市場肯定。

另一家參加競賽,獲得第三名的ible則為物聯網與智慧穿戴產品。成立於2015年的ible則針對近年來嚴重的空污問題,推出符合人體工學的穿戴設備,淨化周圍空氣。產品不只追求功能,也注重外觀的美學設計,成功擄獲評審眼光,獲得第三名,獎金5000元美金。

馬來西亞智慧城市展的國際創業競賽共超過5國30個團隊參與,台灣新創團隊在激烈競爭中抱回冠季軍,成績斐然。

(台灣新創團隊Hahow好學校(右5至7)與ible(右4)包辦冠季軍。圖片來源/青創總會)

(線上教育平台Hahow好學校獲得評審青睞,拿下馬來西亞智慧城市展創業競賽冠軍。圖片來源/青創總會)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