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會質詢權被剝奪 民進黨轟政治霸凌

針對高雄市議會4日第三屆第四次臨時會,個別議員應有的質詢權都被國民黨以多數暴力表決剝奪,民進黨團發聲譴責,資深議員李喬如對國民黨發出最後通牒,她說,這是最後一次容忍國民黨,以後如果再有,李喬如一定採取激烈的手段對抗。

昨臨時會一開議,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提議變更議程「增列議員個人質詢時間」,主持議事的副議長陸淑美動用表決,在國民黨占多數優勢下,以33比27票封殺這項提案,綠營議員轟「政治霸凌」。

對於綠營反彈,陸淑美說,議會是合議制,「少數本來就要服從多數」。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強調,臨時會議程早在程序委員會就已確認,各黨團立場在程序委員會都有充分表述,國民黨團也只是尊重程序委員會共識。

曾俊傑質疑,民進黨以防疫為由連署召開臨時會,但卻又扯上投開票所等非關防疫問題,讓人無法認同。

民進黨團會後由總召韓賜村偕同黨籍議員李喬如、陳致中等對議員開記者會強調,國民黨團想自我閹割是他們的事,但不能閹割其他議員質詢權益,國民黨團質詢根本就是護航,一點監督力道都沒有,浪費臨時會。

李喬如指出,國民黨團在整體質詢時沒有針對韓市長的防疫作監督,反而是一昧的護航,護航當中還指責民進黨團是政治霸凌,她直呼「沒水準」。

她反問國民黨什麼是政治霸凌?從有高雄市議會以來有哪一屆哪一個會期,在大會或者臨時會有砍掉議員個人登記質詢的權利?這是國民黨團用多數決在議會霸凌在野黨議員,這才叫霸凌。

299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