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際滑輪溜冰場啟用 陳菊盼孕育人才

【2015.10.02/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報導】高雄市政府2日下午在仁武區八卦運動公園舉行高雄國際滑輪溜冰場啟用典禮,由市長陳菊、副市長吳宏謀、教育局長范巽綠等人共同啟用剪綵。市長陳菊致詞表示,高雄國際滑輪溜冰場是全台首座符合國際規格的滑輪溜冰場,啟用後可望作為學校及社團培育滑輪溜冰選手基地,並期盼能成為國內首屈一指國際滑輪溜冰競賽賽事場地。

陳菊說,台灣選手近年來在國際滑輪溜冰項目賽事成績耀眼,在2009年高雄世運會、2010年廣州亞運、2013年哥倫比亞世界運動會、2013年比利時世錦賽、2014年阿根廷世錦賽等,台灣選手皆奪得多面獎牌,這些奪牌選手中如黃郁婷、駱威霖、陳彥成、趙祖政、陳映竹、嚴鈺婷等人都是高雄子弟兵,其中在2009年高雄世運會為台灣贏得3面金牌的黃郁婷,她的故鄉就在仁武,市府便選定了仁武區的八卦運動公園,作為建設國際滑輪溜冰場的地點,從2014年4月開工歷時1年,於今日啟用,未來期望將仁武地區打造成為溜冰滑輪的重鎮,培訓國家級滑輪溜冰人才。

陳菊也說,2015全國運動會即將於高雄登場,滑輪競賽項目就在這座新啟用的場地舉辦。另外,2015世界競速溜冰錦標賽也預計於11月14日至22日在此舉行,期望市民朋友一起來為所有選手打氣加油,也希望高雄子弟選手能為高雄再創佳績,讓高雄在國際體壇發光發熱。

高雄國際滑輪溜冰場是全台唯一一座能同時舉行滑輪溜冰室內型200公尺場地賽、400公尺公路賽合併式的滑輪溜冰場館,規格符合國際標準,落成後除了成為國內外滑輪溜冰賽事場地外,亦會提供高雄市及國家選手、溜冰團體及各級學校培訓選手,同時吸引國外選手前來移地訓練。

298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