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 民進黨陳其邁高票當選

高雄市長補選15日舉行投票,根據中選會統計,投票率為41.83%,而開票統計結果,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67萬1804票最高票當選。晚上6時20分陳其邁發表當選感言,激動的落淚,表示高雄準備好了,我們要大步邁進,投票結果,證明民主勝利,高雄勝利,同時宣布未來貫徹四大優先,產業轉型優先、增加就業優先、重大交通建設優先、解決空氣汙染優先。

另外兩位候選人得票數分別為: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38960票及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24萬8478票。

中選會表示,將於8月21日舉行委員會議審定選舉結果,並公告當選人名單,陳其邁將於公告後10日內就職,就任日期將由中選會與市府決定。

昨天開票前就陸續有許多支持者到總部外,不到6時第三屆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出爐,民進黨陳其邁獲選,陳其邁在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國民黨李眉蓁都開過記者會後宣布當選,6時20分與競選團隊站上競選總部演講台,發表當選感言。

陳其邁首先深深一鞠躬,他表示,感謝大家,謝謝大家。他說剛剛接到了吳益政議員,也看到了李眉蓁議員對他的祝福。

首先他要感謝在這次參加市長補選的候選人,他們在選舉的過程展現了政治家的風範。我們的立場也許不同,我們的主張也許不一樣,但是我相信經過這次的市長補選,彼此的包容彼此的選舉,就在昨天8月15日選舉結束之後,這就是我們高雄人團結的開始。

陳其邁說,從昨天開始,會用最謙卑的態度來向支持兩位對手的所有市民朋友學習。如果做得不好,如果不夠努力,要拜託大家同樣的用最嚴格的標準來監督。因為我知道你們的監督,你們的批評都是希望我能夠有更好的機會,讓我有更好的能力來學習反省。

陳其邁指出,大家對我的支持讓我的肩膀無比沉重,我會肩負著大家的期許勇往直前。我會用盡我所有的力氣,為我們這座偉大的城市來共同打拚,讓我們的高雄能夠大步邁進,我會堅持民主進步黨清廉執政,我會堅持民主進步黨從政的價值,清廉、勤政、愛鄉土、用人不分黨派、在地優先、專業優先,組成「有政府,會做事」的市府團隊。

陳其邁表示,未來,我們的高雄隊,一定會貫徹四大優先。第一,產業轉型優先,第二,增加就業優先,第三,重大交通建設優先,第四,解決空氣汙染優先。這一次的選舉,我有機會在三十八個行政區,大街小巷、上山下海,從偏鄉的漁村到原鄉的部落,讓我有機會可以向高雄市民跟這座偉大的城市學習。

陳其邁強調,昨天開始,就是我們高雄不分黨派,大家會來努力,讓我們高雄每一個人都能夠在這裡尋找自己的夢想。我們的年輕人可以在高雄有更好的發展,我們的高雄可以迎接世界的挑戰,成為國際一流的港灣城市。引擎已經發動,我要拜託大家,跟其邁一起,我們未來要跟所有市民朋友一起打拚的市府團隊,大家共同努力,讓我們的市政能夠大步邁進。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