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府會出訪波特蘭 強化姊妹市外交

【2017.06.10╱新聞大聯盟報導】高雄市努力推動城市外交增加國際能見度,9日在市長陳菊帶領市府團隊,議長康裕成及副議長蔡昌達率領跨黨派的議員代表團參加有全美第二大遊行美名的波特蘭玫瑰節活動,高雄市府會首先於今日分別拜會姊妹市波特蘭市政府,陳菊市長與泰德·惠勒(Ted Wheeler)市長暢談兩市近30年深厚的姊妹市情誼,以及就雙方在環保、文化等議題上相互交流,陳市長指出兩市同為ICLEI會員城市,在輕軌及無人駕駛上等都有一致綠能與永續的市政發展方向,並當面邀請惠勒市長參與今年10月在高雄舉辦的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從理念和行動上與其他更多城市加強交流;府會在今日晚上也共同出席波特蘭-高雄姊妹市協會的歡迎晚宴。

陳菊在拜會波特蘭市府時指出,高雄和波特蘭有將近30年的姊妹市友誼,交流成果也最為豐碩,波特蘭每年都派代表團參加「高雄燈會藝術節」,高雄也年年由樹德家商師生組成表演團參與波特蘭玫瑰節活動,波特蘭接待家庭每年給高雄囡仔家人般的homestay接待,高雄囡仔也年年以最精彩的演出為玫瑰節增色,讓姊妹市交往深入至民間。

市政議題方面,陳菊提到波特蘭相當注重環保議題,在節能減碳等綠色科技有充足的發展與建設,而高雄正全力推動以「亞洲新灣區」為核心的港灣再造、產業轉型、環保永續、低碳交通等政策,波特蘭市的經驗將是高雄良好的效法對象。

陳菊更特地為即將到來、由「生態交通聯盟(EcoMobility Alliance)」與會員城市共同舉辦的「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力邀訪惠勒市長率團參與,和各與會城市分享波特蘭市發展經驗,一同致力生態交通改造城市的未來樣貌,為人類永續發展攜手行動。 

晚間,高雄市府會團隊共同參與「波特蘭高雄姊妹市協會」的歡迎晚宴,當地最具特色的玫瑰皇后選拔的15位候選人也出席自我介紹爭取支持。陳菊於晚宴中感謝姊妹市協會的會員、以及當地許多友人長年對兩市交流的熱情投入,表示波特蘭和高雄市締盟至今,有賴於僑胞的大力支持,讓雙方保持長期的深厚友誼,今年玫瑰節慶首見市長議長共同率團參與,顯見姊妹市情誼深厚,高雄燈會藝術節與玫瑰花節就像兩個城市間的團圓節慶,均帶領代表團互相慶祝、祝福,陳菊再次邀請波特蘭朋友們明年2月蒞臨高雄燈會藝術節,一起團圓延續姊妹市情誼。

最新消息

299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