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山馬拉松開跑 香蕉補給吃到飽

【2018.01.07/新聞大聯盟報導】於今(7)日開跑的全台唯一香蕉路跑,第二屆旗山馬拉松反應熱烈,吸引近6000位跑友共襄盛舉!沿續第一屆好評,今年賽道全面再升級,新增42K全馬組,賽道上不僅有更多別具特色的山水好景,還能一路吃遍各式香蕉補給品,再加上旗山居民全體總動員,自組拉拉隊沿途熱情加油,讓所有跑友們深刻感受旗山在地活力與人情味。

多元賽道選擇一覽旗山美景

本屆旗山馬拉松分為全馬組42K、半馬組22K、健康組11K、親子健走組3K,多元賽道選擇,滿足跑友們不同需求及感官體驗。從旗山老街開跑,行經溪州大橋,沿著一望無際的毛豆田,隨著步伐進入香蕉園小徑,穿梭旗尾山舒爽的林蔭大道,最後再跑過旗山著名景點-地景橋回到終點。全馬路線一共經過7處廟宇,鯤洲宮、雙龍寺、福德寺、旗尾山朝天宮、元帥壇、代天府、妙蓮寺,廟方一同共襄盛舉,除了提供補給品,也為跑者祈福,讓跑友們留下深刻印象。

各式香蕉補給品讓跑友吃到飽

深受跑友們期待的各式香蕉補給品,由在地企業、宮廟、社區共同研發。旗山在地91年的枝仔冰城,推出賽事限定冰品「香蕉清冰棒-洛神風」,清涼口感令人為之一振;吉美烘焙端出熱賣商品-香蕉蛋糕,飽足感十足,讓跑友補充一天完整體力;鯤洲宮與大山社區共同製作溪州當地的傳統美食-香蕉湯,也是必嚐補給美食之一;除此之外,還有南新社區香蕉饅頭、五靈宮靈元總殿香蕉菜燕、香儂的台灣九號毛豆漿、弘運吉食香蕉脆片、飄有香蕉清香的鮮緹香蕉蛋捲等,旗山所有特色美食齊聚一堂,絕對滿足跑友們的口慾及體力。

在地鄉親應援團為跑者歡呼打氣

旗山馬拉松為旗山區年度一大盛事,在地鄉親以參與嘉年華的心情全體總動員。沿途可見熱情的居民自發性攜家帶眷、手舉自製應援牌與跑者擊掌、打氣,更貼心安排熱鬧滾滾的鑼鼓陣炒熱賽事氣氛,全力為所有參賽者加油。

超潮流蕉點周邊商品讓人愛不釋手

獨家限量機能性「蕉」點周邊商品,設計靈感來自於香蕉上的黑斑。原來香蕉上看似醜陋的黑斑,其實是營養價值最大表徵。以普普藝術插畫風格及亮眼配色,讓國民水果-香蕉也能成為時尚代言人,設計出包括點點蕉排汗衣、撞色蕉完賽毛巾、無限蕉止汗頭帶、彩色蕉完賽獎牌等,成為跑友們運動時最時尚亮眼的穿搭。

主辦單位旗山區公所表示,旗山身為香蕉最知名的盛產地之ㄧ,很高興有機會能將香蕉與路跑賽事結合,不僅能推動當地特色,高產量的香蕉周邊補給品,也為蕉農帶來穩定收入,而湧入的大量跑友,更為旗山帶來可觀的觀光效益。

舉辦路跑同時,也相當留心避免空氣污染,故本屆旗山馬拉松賽事專用車,皆使用KYMCO光陽機車所提供的電動車,大量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共同為旗山這片好山好水盡一份心力。期待旗山馬拉松能茁壯為南部地區每年最眾所矚目的特色路跑,提供給全台跑友最好的回憶與體驗。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