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汕尾漁港生態輕旅行 五感鮮體驗

由行政院海洋委員會補助高雄市政府海洋局主辦之「遊汕玩水」系列活動的「汕尾漁港生態輕旅行」,於17日及18日在林園區汕尾漁港舉行。

參加民眾透過深度導覽及解說方式,認識汕尾漁港建港緣由及當地漁業沿革、林園特殊的沿岸紅樹林生態、在地特色養殖漁業,從漁港村莊的小旅行到創意手作行程,讓民眾親身體驗林園汕尾漁鄉風情。

海洋局黃代理局長登福表示,汕尾漁港輕旅行流程規劃,包括海洋濕地公園、魚社長養殖場、林園紅樹林生態區、村莊小旅行,再到汕尾漁港沙灘漫步觀賞夕陽之美,活動自10月1日開放報名,兩場次各卅個名額,當日就被喜愛漁業與生態親子活動的民眾預訂一空。

代理局長黃登福指出,汕尾漁港目前環境十分適合發展生態旅遊以及水上休憩活動,此次活動正是聯合在地教育團體與養殖業者共推示範遊程,期許未來能夠持續帶動漁港的轉型與發展,增加民眾親近與認識海洋的機會。

此次活動特別涵蓋了五感體驗,讓民眾可以透過不同感官了解海洋。其中包含了「聽」到海潮與漁港歷史、「看」到汕尾美麗風光與牆面彩繪創作、「聞」到漁港海味、「吃」到產地直送海鮮粥、以及「摸」到紅樹林植物種子,透過多元豐富的遊程讓民眾體驗汕尾的海洋風情。

帶隊導覽的林園區紅樹林保育學會理事長蘇文華表示,汕尾地區有十分豐富的海洋環境與紅樹林生態,不僅有知名的「倒立水母」與「方塊海」,進入秋季還有甜根子草花盛開、候鳥遷徙等特殊景觀,都是值得保護與體驗的特殊生態景觀。

「遊汕玩水」系列活動仍在熱烈進行中,歡迎至臉書Facebook搜尋並關注海洋局的官方粉絲頁「高雄海味地圖」、以及此系列活動粉絲頁「市境之南.遊汕玩水」了解詳細的活動內容,或電洽執行單位台灣經濟研究院南臺灣專案辦公室詢問相關活動報名訊息。

298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