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燈節國際午宴 陳菊盼情誼長存

【2018.03.02/新聞大聯盟報導】今(2)日是元宵節,高雄市政府邀請姊妹市及友好城市參與高雄燈節,並於中午舉行國際午宴,端出澎湃的高雄道地特色佳餚以饗賓客,現場有14國、約150位國際嘉賓齊聚盛宴,團聚小過年,今年是市長陳菊任期最後一年,她感性答謝國際上多年的情誼和相助,期盼能友誼永存。

陳菊歡迎國際友人跨海齊聚一同歡慶元宵,她說,每年燈節市府都會邀請國際姐妹市暨友好城市來訪,這2天有9個國際城市的官方代表團、18國駐台單位使節與代表,200多位國際貴賓訪高,明天市府將藉此機會召開首次「國際高雄,2018全球說明會」,向訪團說明國際化方向,尋求各方的支持與合作,盼迅速與世界接軌。

陳菊表示,今年是她任期最後一年,12年來,高雄市政上有各種翻轉,國際事務上也不斷提升,感謝國際友人的友情相助,2009世界運動會、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2014台灣國際遊艇展、2016全球港灣城市論壇、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高雄在國際力量的協助與參與下,一次次提升國際間的辨識度,創造豐碩成果。

陳菊說,今日的菜餚以最在地的食材入菜,如烏魚子、山豬肉、石斑等菜色,展現高雄的文化和獨特性,滿滿一整桌「高雄菜」澎湃、真實,如同高雄人的個性,熱情、真誠、友善,很榮幸因為這座城市,和與會國際友人結緣、相識,期盼情誼永遠不變。

午宴於高雄展覽館海景廳舉行,陳菊率領團隊舉杯致意、宣布開桌,各地訪團與陳菊互贈禮品,紀念長久來的難得友誼,會中也安排美國波特蘭爵士樂團、韓國釜山藝術文化團打擊樂舞、水原市藝妓展演、內門宋江陣等文化表演,為大家獻上各地節慶的祝福,最後在「期待再相會」的歌聲,眾人真情祝福、期待再次聚首。

298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