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若不到屏東 潘孟安將辭職謝罪

高鐵南延屏東計畫似乎無疾而終?縣長潘孟安6月1日表示,「願以政治生命做承諾,若高鐵沒來、我會辭職謝罪」。

高鐵南延屏東案,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9月10日至屏東市六塊厝視察,正式宣布高鐵將南延屏東,已過8個月,進度引起縣民關心!

縣議員唐玉琴質詢指出,「高鐵南延屏東」已經成了選舉政見,每逢選舉就會被炒得沸沸揚揚,但不要選舉到了喊喊、選舉完就不見?她說,包括總統、行政院長、縣長等,都宣稱爭取幾百億元預算,如今選舉過了,這個計畫似乎無疾而終?

潘孟安表示,目前高鐵南延屏東已從國發會送至行政院等待核定,至於路線規畫如何?他會尊重專業,但前提是一定要過高屏溪,這是一個天檻,過去重大交通建設總到高雄就終止,「一定要過高屏溪、否則拉到哪裡都是空談」。

潘孟安甚至在屏東縣議會殿堂做出「政治生命」承諾說,「我不開空頭支票,我大膽開口,如果中央不核定高鐵南延,我馬上辭職謝罪」。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