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偷情地點 摩鐵辦公室醫院均名列前茅

台灣社會網絡學會與國立高雄大學社會網絡創新中心合作,針對主要的網路討論平台進行資料分析,今年一月以來網友們討論聲量最高的幾個偷情地點,辦公室高居榜上第二名,僅次於一般人最愛的摩鐵。

政治人物偷情緋聞頻傳,引爆各界關注,「局長室」也成為最新的熱門話題。台灣社會網絡學會理事長丁一賢博士表示,為了分析的準確,特地收集從今年一月一日以來至局長室事件發生前,網友們討論關於偷情的話題,此次分析對於偷情的定義較廣,除了發生關係之外,撫摸、親吻等親密行為都歸為偷情的範圍,並從中取出討論最多的地點,前幾名的高網路聲量前10名的地點依次為摩鐵、辦公室、醫院、雙方住家、廁所、車上、公園、捷運、酒吧、露天地點。

丁一賢表示,這次的分析結果除了通常認知的幾個地點外,還有不少特別有趣的結果值得深入探討,例如,醫院、廁所與捷運。

國立高雄大學社會網絡創新中心研究員、EMBA中心主任楊書成博士,針對這樣的結果提出近一步的分析,第一名其實沒有意外由摩鐵奪冠,第二名的辦公室因為是常見的辦公室戀情發生地點,因此成為熱門地點,第三名的地點為醫院。中心研究員進一步進行資料分析後發現,多為醫院內職員的戀情發生地點,可以解讀為與第二名一樣是工作的場所。

楊書成指出,這些10大地點可以看出偷情地點的本質追求的不外是刺激、方便、快速,這與一般情人約會或發生關係的地點有很大的不同,也是值得大眾探討的有趣社會現象。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