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種語言全球共修 他們10里徒步把握線上精進

因應疫情,慈濟成立線上共修平台,輕輕一點就能「線上共修」,但在3C不普及的非洲,有一群志工徒步10公里才能到慈濟聯絡處連線,在當地凌晨1點與全球慈濟志工一起「線上共修」。

5月3日慈濟精進日共有50個國家地區、逾20萬人次點閱,共11種語言包含中文、英文、葡文、西文、泰文、印尼文、緬甸文、越南文、日文、韓文、俄文,全球志工同步「線上共修」,距離台灣千里,雲端相會無距離。

慈濟大學校長劉怡均指出,當國外學生還在聚會派對時,台灣各校已經在做防疫工作,如今全世界有15萬學生停學,但因為台灣戒慎虔誠,如今還能如常上學、生活,真的很幸福。劉怡均表示,無法來台上學的慈濟大學學生,可透過天空學院上課,就連原本不會使用連線軟體的教授,也投入學習各國不同的視訊軟體,讓學生學習不間斷。

慈濟醫療法人營養師高韻均長年研究素食對人體的影響力,認為飲食習慣應從小就被灌輸正確概念,當小孩受到的獎勵是高糖、高油脂食品,而不是健康的蔬果,就在影響小孩未來的健康。

高韻均指出,許多不正確的飲食習慣與烹調方式增加身體發炎反應、脂毒性等,健康飲食就是以全食物型態的植物作為飲食基礎,包含吃足蔬菜與水果、堅果種子、善用辛香料等。在蛋白質吸收部分,餐餐要有豆類補充蛋白質,且植物蛋白質含有豐富膳食纖維、抗氧化物,而且不含膽固醇、荷爾蒙、抗生素等。

花蓮慈濟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洪睿勝在娘胎時就吃素,他認為素食可讓身心健康、減輕全球暖化,更是尊重生命的展現。洪睿勝醫師表示,慈濟醫療團隊向國健署提出研究計畫,發現由肉食轉素食或持續素食者的糖尿病發生率大幅減低百分之33至50,同時減少脂肪肝、膽結石等疾病,在與健保資料庫比對,吃素者健保費相對減少,減輕社會成本。

各國志工雲端相會在台灣的上午精進共修,在他們的國家有的是下午,也有的是凌晨。儘管人手一機就能點開精進,但在網路、3C產品不普及的非洲辛巴威、莫三比克等,卻得徒步到慈濟聯絡處才能連線精進。辛巴威慈濟志工為了跟全球志工一起精進,5月精進日有42位志工相約到慈濟聯絡處連線,其中住外地志工最遠的是從5月2日下午1點開始徒步10公里抵達集合地點,之後才由專車接送到5公里遠的辦公室留宿,在凌晨1點開始與各國慈濟志工一起線上共修。

慈濟基金會表示,自新冠疫情發生後,慈濟於3月起已採線上直播精進與祈福方式進行,將持續到疫情結束。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