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青年趨勢線上研討會 國際青年共商防疫不斷線

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的「2020全球青年趨勢線上研討會」,熱烈開放報名中!

青年署每年辦理全球青年趨勢論壇,今年面對疫情挑戰,轉型線上討論,青年國際交流不斷線,並針對明年論壇活動預先暖身,將於11月13日及11月27日舉辦兩場國際線上研討會,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17項「全球夥伴關係」為主題,聚焦「防疫生活X數位科技」,邀請各國青年加入,共同分享推動防疫的經驗,以及探討全球青年如何攜手對抗疫情,打造更好的防疫新生活。

第一場(11月13日)的線上研討會,將由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擔任主持人並領銜分享臺灣防疫經驗,會中同時也邀請三位重量級國際與談人進行分享。在疫情爆發後,臺灣是第一個恢復棒球比賽且防疫不停課的國家,同時還援助各國提供口罩、建立防疫資訊平台及推動數位防疫,邀請全球青年一起思考,此次更如何共同合作進行防疫。

第二場(11月27日)研討會,將邀請國際大型青年組織的代表參與討論,包含歐洲青年論壇(European Youth Forum)、世界青年聯盟(World Youth Alliance)、世界青年領袖峰會(One Young World),都將共襄盛舉。青年署也將在線上針對明(2021)年全球青年趨勢論壇子議題進行意見蒐集,由與會青年共同投票選出具體的關注議題。

兩場線上研討會在臺灣時間「11月13日下午1:00-2:00」及「11月27日下午4:00-5:00」進行線上直播,即日起在活動網頁(http://2020gytf.kahap.com )完成註冊報名,就能在線上與各國專家互動交流。活動相關內容可關注趨勢論壇粉絲專頁了解(https://www.facebook.com/globalyouthtrendsforum/)。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