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溫網開打 喬科維奇成奪冠最大熱門

2023溫網登場,今年法網奪得第23個大滿貫冠軍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仍然是奪冠的最大熱門,而20歲的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則是塞爾維亞球王的最大威脅。

對喬科維奇,澳網和溫網都是他最擅長的領地。他在澳網已經得到10個冠軍;今年溫網如果奪冠,他將追平費德勒(Roger Federer)保持的8冠歷史紀錄。

英國當地時間6月28日,在ATP 500女王盃男單決賽上,西班牙新星艾卡拉茲以6:4、6:4擊敗了24歲的澳洲人德米納爾(Alex de Minaur),職業生涯首奪草地賽冠軍。憑藉這個冠軍,艾卡拉茲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再次反超喬科維奇,重返「球王寶座」,也拿下溫網頭號種子席位。

這是艾卡拉茲第二次以頭號種子出戰大滿貫賽,喬科維奇則是以第二種子出戰,這意味著在決賽前,兩人不會有對戰戲碼。

對年輕球員來講,草地賽季只有不到一個月,他們並不會花多少心思在草地上鑽研技術。艾卡拉茲此前承認,自己在草地球場上缺乏經驗。他認為,澳洲「壞小子」基里洛斯(Nick Kyrgios)更有可能阻擊喬科維奇。

去年溫網,由於納達爾(Rafael Nadal)因傷退賽,他直接被保送進入決賽,結果以1:3不敵喬科維奇。本賽季,基里洛斯因膝蓋受傷,長期休戰,復出後狀況不佳,也在溫網開打前一刻宣布,因手腕韌帶撕裂退出比賽。

排名世界第一的艾卡拉茲仍然是喬科維奇最大競爭對手。今年的法網四強賽,艾卡拉茲與喬科維奇對決,緊張得全身抽筋,結果痛失好局。本屆溫網賽前,艾卡拉茲改變了心態,顯得非常低調,也是有備而來。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