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弱勢點亮夢想 移民署新二代親善大使化身社工回饋社會

身為菲律賓新二代親善大使蘇榮世,今年六月已於淡江大學英文系畢業,由於在大學生期間參與移民署新二代培力課程,並認同過去接受社會服務的理念,畢業後旋即成為一名助人的社工人員,努力學習回饋社會對他的栽培。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日前結合臺北市職能學院、臺北市民政局、士林區公所共同主辦金屬工藝體驗課程,參與學員人員透過了解金屬線種類、材質以及製作工具,編織成一條條華麗的飾品,現場氣氛熱烈、活動廣受好評。蘇榮世與媽媽也報名參加了這項課程,他並將手作飾品送給了媽媽,讓媽媽好開心!

圖說:母親來自菲律賓的蘇榮世(右二)是移民署新住民二代親善大使

蘇榮世懷抱一顆善解人意的心,從擔任通譯人才資料庫人員、桃園市社會局通譯人員、到參加移民署培力計畫、築夢計畫等,透過每一次的學習便能增加自身經驗,也能提升自身能力,讓他了解「為弱勢服務」是他想要的走的道路。

蘇媽媽遠從菲律賓到臺灣工作,並在臺灣相識菲律賓籍爸爸然後結婚,一路上也很感謝臺灣的人情味,這個社會一起將孩子栽培長大。蘇媽媽表示參加這項金工的體驗之旅,與兒子又多了一份手作回憶,更加深了彼此母子情誼,她會好好珍惜這漂亮的手作飾品。

臺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移民署一直致力於協助新住民及其子女完成夢想,第10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已經開始受理報名,報名期限至今(112)年11月20日止,歡迎符合資格的新住民朋友踴躍報名,一起築夢,報名簡章已經公布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或是可電洽02-23889393分機2371胡小姐。另明(113)年即將迎來四年一度總統大選,也呼籲新住民家庭,不分族群,一起反賄選,共同守護臺灣民主且乾淨的選舉風氣。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