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培訓營5月19日啟動

深受期待的「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培訓營」,由400多位報名者中錄取新、複訓155名學員,將於19日專屬教學平臺正式展開線上課程,接續將安排6月3日至4日、10日至11日於臺北天母沃田旅店辦理實體課程講座,教育部體育署邀請國內外重量級講師授課,搭配經驗豐富的導師、學長姊帶領,將讓有所準備且願意把握增能機會的參與學員大豐收。

本屆培訓營特別邀請韓國籍國際奧會委員Mr. Seung Min RYU及帛琉籍國際奧會委員Ms. Baklai TEMENGIL擔任講師,分就奧林匹克活動及國際運動外交與政治為專題,與學員交流分享。另目前投入2024巴黎奧運籌備會擔任洲際經理的林莉融小姐,曾參與卡達世界盃及東京奧運籌備工作,也是培訓營的傑出結訓學員,將帶來關於奧運會籌備、執行和評估的專業知識和經驗。

此外,國際奧會宣布自2024年巴黎奧運會開始,指定全球接待供應商與籌委會合作,負責提供包括門票、旅行、住宿和獨特的場內及主辦城市接待服務,本屆培訓營洽邀國際奧會指定供應商On Location國家奧會暨帕奧會關係部門的Mr. Clement PORCHER分享最新體壇趨勢;卡達奧會國際關係暨賽會管理顧問Mr. Louis LOUIS亦應邀來臺授課。優秀講師群皆是一時之選,課程內容豐富,學員們將能獲得更全面和深入的國際體育事務知能。

除了堅強講師陣容,也邀請新訓學員姚來興到場現身說法,分享報名培訓營的初衷及期許,他以選手身分參與伯明罕世界運動會等國際賽會,上個月更獲得全大運角力公開男子第4級金牌。體育署表示,廣納運動員加入和經驗,讓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培養和發展更加多元,激盪豐富本屆培訓營,達成人才運用的多樣化及最佳效益,共同為推動國際體育事務而努力,打造質量兼具的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實現並創造我國在國際體壇的價值。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