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好手湯智鈞、雷千瑩參加亞錦賽 拚奧運資格

目前我國取得2024巴黎奧運參賽資格計有5種運動種類13席,為持續爭取我國最大量參賽資格人數,射箭反曲弓培訓隊湯智鈞、雷千瑩等9位選手已抵達泰國曼谷參加3日至12日舉行的「2023年亞洲射箭錦標賽暨2024巴黎奧運資格賽」,這場賽事已列為世界射箭總會(WA)公告奧運亞洲區資格賽,作為爭取奧運參賽資格的重要賽事之一,我國射箭好手將全力爭取奧運參賽資格。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依據世界射箭總會所公布2024巴黎奧運參賽資格,各國參賽選手人數上限為男、女各3人,而本次「2023年亞洲射箭錦標賽暨2024巴黎奧運資格賽」計有10席奧運參賽資格席次,包括男子團體第1名(3席)、女子團體第1名(3席)、男子個人項目前2名(2席)、女子個人項目前2名(2席),期盼選手們在各國強敵環伺下,立穩腳步並在賽場持續穩定發揮,全力以赴,希能在比賽中再創佳績,爭取參賽資格機會。

本屆賽事我國反曲弓男子培訓隊由2020東京奧運男子團體銀牌湯智鈞,搭配新秀戴宇軒、洪晟皓、林子翔,女子培訓隊由2020東京奧運選手雷千瑩攜手2021成都世大運銅牌選手彭家楙,搭配小將邱意晴、李彩綺。射箭亞錦賽除反曲弓外,也舉辦複合弓項目,我國代表隊由張正韋、陳界綸、林昱全、潘宇平、陳怡瑄、黃逸柔、蕭宇倢、王律勻等選手組成。

射箭為我國奧亞運重點培訓運動種類,歷年均挹注相當資源,以厚植我國射箭競技實力,未來將持續偕同中華民國射箭協會及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等相關單位,作為教練及選手在培訓及參賽期間的堅強後盾,並配合選手備戰奧運期間的需求,提供更優質競賽及訓練環境,以更有效率與發揮即時到位的後勤支援,提升培訓效益,協助選手爭取更多奧運參賽資格,站上2024巴黎奧運舞臺,爭取最高榮耀。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