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金卡讓外國專業人才 在台順利圓夢

曾經在台灣傳教2年的美國籍白杰(Michael Bowcutt),畢業於美國猶他州立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後來以商務人士持免簽證穿梭美、臺2地,他喜歡臺灣自由的居住環境及便利性,加上臺灣半導體產業已躍居為亞洲的中心,因此決定攜妻兒赴臺擔任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專門生產全自動化半導體的「ROMARIC」新竹辦事處擔任臺灣業務經理一職,目前最夯的機器人工作站即是產品之一。

白杰在美國的時候,即透過移民署「外國專業人才申辦窗口平臺」,以線上英語申請書表遞件申請「就業金卡」,提供境外外國專業人才便捷的雙語申辦服務。他表示,來臺灣工作、申請健保、居住等一切都很順利,宛如童話故事般的結局寫到:「王子與公主從此在臺灣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圖說:白杰(右)與太太小雪(左)在台灣生下第三個小孩(中)。

白杰在等待「就業金卡」核准的過程,先帶全家人以免簽證提早抵臺準備住所,當時妻子已懷孕6個多月,白杰擔心家人居留及第3個小孩即將出生等問題,直接前往審核的服務站詢問家人換發依親居留簽證事宜,經由該站詳細解說,並核發「就業金卡」,讓一家4口獲得了居留證,妻子也順利在臺生下第3個兒子。目前擁有妻兒相伴的白杰,不但工作順利,中文流利的他,喜歡臺灣的小吃美食,並交了許多臺灣好友,假日喜歡帶家人到處遊玩,遠至臺東都已遊遍。

因應「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自107年2月8日施行,放寬外國專業人才來臺簽證、工作、居留相關規定,建構更友善之工作及居留環境,至今已經滿2年,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配合政府攬才計劃,移民署啟用「外國專業人才申辦窗口平臺」(網址為https://coa.immigration.gov.tw/coa-frontend/four-in-one/entry/main?lang=zh),針對具經濟、金融、科技、文化、藝術、建築、設計、教育及其他等8大領域特殊專長或每月薪資達新臺幣16萬元以上之外國特定專業人才,整合跨部會資源,提供「簽證、工作證、外僑居留證及重入國許可」四證合一有效來臺證件之單一窗口申辦服務,透過中英文分別之網路申請書表,便捷各國人士使用,歡迎符合條件的外國專業人才踴躍申請。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