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抗議警察施暴過頭 美國16州25市宵禁

全美各地不滿警方執法過當的抗議活動逐漸演變為暴動,洛杉磯今天擴大宵禁,將原本限定市中心範圍擴及整座城市。全國目前共有16州25座城市實施宵禁、8州1特區動員國民兵。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依照宵禁要求,洛杉磯市區內所有民眾從今晚8時起到明天清晨5時30分止都必須待在室內,不得外出。

洛杉磯市長賈西迪透過聲明表示:「我會一直維護洛杉磯市民讓自己聲音被聽見的權利,我們能在不必擔心暴力或破壞行為的情況下領導對抗種族主義的運動。」

「訴諸街頭的民眾多數都以和平、充滿力量的方式進行,並對他們所抗爭的神聖理由充滿敬意。實施宵禁是為了保護他們的安全,以及在我們城市裡生活和工作所有人的安全。」

目前全美至少有16州、25座城市已實施宵禁。以下為宵禁各州城市列表:

加州:比佛利山、洛杉磯

科羅拉多州:丹佛

佛羅里達州:邁阿密

喬治亞州:亞特蘭大

伊利諾州:芝加哥

肯塔基州:路易斯市

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聖保羅

紐約州:羅徹斯特

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克里夫蘭、哥倫布、岱頓、托雷多

俄勒岡州:尤金、波特蘭

賓夕法尼亞州:費城、匹茲堡

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哥倫比亞

田納西州:納希維爾

猶他州:鹽湖城

華盛頓州:西雅圖

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

此外,除了明尼蘇達州、喬治亞州、俄亥俄州、威斯康辛州、肯塔基州和華府哥倫比亞特區外,德州、科羅拉多州和猶他州今天下午也跟進動員國民兵,來因應民眾因非裔美國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壓頸致死,愈演愈烈的暴力抗議活動。

根據「德州論壇報」報導,德州州長艾波特透過聲明指出:「德州人民絕對有權行使憲法第一修正案權益,但暴力和搶劫令人無法容忍。」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