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志銘議員與黃輝石老師共同推廣華佗五禽戲,宣揚中國千年養身之秘!


五禽戲至今大約有一千八百多年,是我國名醫華佗研發的一套導引術,以肢體運動為主,配合呼吸吐納的養生方式、坊間流傳的說法,是模仿五種動物的動作而組成,分別是虎、鹿、熊、猿、鳥五種動物.,其功用主要是透過活動身體、鍛鍊一般人少動到的肌群、關節,同時延展脊椎;來幫助身體提升循環,讓養分供應、並且將體內老舊廢物質排出,讓身體更順暢。
 
在大湖公園捷運站旁的公園就有一群人,在這十五六年來可說是風雨無阻,每天早上的7點半準時報到,即使是寒冷的冬天,從嘴裡都吐著寒冷霧氣,每位學員來到這裡都熱情親切地打招呼,臉上沒有惺忪的睡意,個個精神抖擻跟著國內易學專家黃輝石老師一起做五禽戲養身操。
 
多年來參與學員已經有上百位,這些學員有的從剛開始的體弱多病以及體力不佳,經由持之以恆的不斷參與,幾年練下來,都紛紛地找回了健康與活力。
 
而台北市議員江志銘也有鑑於五禽戲對於國人的健康有非常大的幫助,希望透過各種平台多多宣傳,讓更多的市民能共同參與這項自發性的健康活動,這項活動完全不收任何學費,黃輝石老師與江志銘議員希望透過教導民眾五禽之戲,讓中國這套古老的養生術造福更多人,也讓來參與的學員透過每天1小時的參與,增進身心靈的健康,本台記者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