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台股挑戰19000點 大摩喊買21檔潛力股

摩根士丹利最新報告指出,台股企業獲利頻頻上修,加上疫情控制有成、市場流動性充沛,看好台股挑戰19000點的實力,精選搶行情必買的21檔潛力股。

這21檔潛力股包括權王台積電、代工大廠鴻海、電動車概念股台達電、面板雙虎友達與群創、被動元件大廠國巨,以及瑞儀、緯穎、景碩、致茂、中租-KY、元大金、台塑、南亞、儒鴻、聚陽、億豐、豐泰、百和、和大、及晶碩。

摩根士丹利表示,根據12月調查,華爾街分析師對台灣企業2020年每股純益(EPS)成長維持19%不變,但2021年EPS增幅預測自11月的12%提高到13%,反映市場對台灣企業動能更樂觀,因此推升大盤強漲。

摩根士丹利指出,目前台股本益比雖然已經來到5年平均值上方兩個標準差,但市場充沛的流動性支撐指數,特別是內資捧場帶動交易爆量及證券劃撥存款餘額飆高,以及外資匯入帶動新台幣強勢。該公司強調台股的下檔「很有限」,擁有比其他亞股更高的殖利率也是支撐。

摩根士丹利對台股年底目標預測16500點,樂觀可到19000點,而16500點的目標隱含台股本益比提高到20倍,並不算很貴的評價,不過因相對目前大盤的潛在漲幅縮限到10%內,因此對台股評等「中立」,更推薦選股不選市,並樂觀非科技股的原物料、內需、健護、工業股等成長優於科技股,這些產業都評等「優於大盤」。

最新消息